博多華味鳥是從日本慶應年間起源於博多的雞肉火鍋(100多年惹!!),有著湯頭及橙醋的兩大堅持~富含膠原蛋白的雞湯是養顏美容的聖品

廢話不多說,立刻上圖

點鍋物招待小菜兩樣(每日不定)
左邊是紫蘇、右邊是日本水菜,蠻好吃的

待的胡麻豆腐沙拉
胡麻醬味道與一般不同,沒有那麼甜,比較不膩,菜都很新鮮爽脆,是道好吃的沙拉

黑醋栗柳橙沙瓦 $150
要攪一攪後再喝,喝起來像果汁一般,不過濃度比啤酒高,味道不錯但有點甜。

膠原蛋白美肌鍋 $800/  (點了兩人份)
鍋來的時候裡面已經有雞腿輪切塊囉!可以看到湯的色澤不一般呀
餓了餓了

 

 

雞肉丸、雞肉、雞肝、雞心、野菜會另外在小餐車上,由美麗的和服姊姊 (擅自認為)桌邊服務
和服姊姊很專業、講解得非常仔細,笑容溫柔、聲音也細細柔柔的,使今天用餐經驗質感up up直上雲霄

雞肉丸是由美麗和服姊姊直接用湯匙弄成球狀下鍋(手法非常專業),裏頭拌了山藥泥跟蛋,吃起來非常鮮嫩多汁,口感很不錯。
雞心雞肝算是新鮮好吃,但記憶點就不深了。(這邊吃太開心都忘記拍照了啦)

(右下角是膠原蛋白凍唷! 是熬煮了六個小時的精華、是招牌來著,一開始就會放下鍋)

 

湯杯中盛裝蔥及鹽後,將濃郁的雞湯倒入湯杯即成~真的是濃-醇-香!
湯杯會被黏在桌上千萬要小心拿取,喝完嘴巴會被黏起來幾乎不能講話 (好吧我承認我有點誇張)
個人覺得不加鹽巴味道就很夠了唷!而且還會加原湯讓客人喝個夠

肉質很天然有嚼勁可是又不乾,搭配橙醋跟柚子胡椒,好好吃

肥胖如我,當然有點了小菜來配

上方是打卡招待的炸軟骨 (原價160);下方是明太子玉子燒 $200
他的軟骨麵衣裹得比較厚,但外層炸得很酥脆,裡面又有微微的軟再加喀啦喀啦的軟骨,真的很唰嘴不是我在說(整盤都我吃的),沒有灑胡椒鹽很棒,除了可以搭配檸檬以外,也可以搭配旁邊橙醋跟柚子胡椒,但直接吃真的就很滿足了
這家的玉子燒是我喜歡的,吃的到蛋香而且不甜 (真的很不喜歡甜吱吱的玉子燒!!!),而且很軟嫩,難怪美麗和服姊姊說很多人點。

華味鳥炸雞 $220
新鮮雞腿肉塊使用柚子胡椒、橙醋及雞高湯醃製,做成球狀非常吸睛,而且上菜時整個被嚇到,也太大份了吧
一顆都快跟網球一樣大了!!! 外皮很酥脆,內裡多汁、雞肉新鮮,好吃又划算!唯一缺點就是太大一顆,第一口好難咬XD (請想像你要咬一顆網球)

吃到這邊真的肚子已經很大一個了,但是還有雜炊還沒吃....
雜炊用蛋跟蔥花搭配雞湯精華(美麗和服姊姊會來桌邊服務),真的是蠻好吃的,還可以搭旁邊的醃菜,但醃菜不是很對胃沒有吃完,吃了兩碗後肚子來到近半年最大的一次。(最後還是稀哩呼嚕喝到一滴不剩,我是將所有資源豪不浪費幻化為肥肉的戰士)

 

今天這餐兩個人總共吃了 $2170元,
值得再次提到的就是美麗和服姊姊,真的是非常機靈又貼心親切,真的是很久沒碰過如此優質的服務惹
讓我滿意到極點,附上一張美麗的背影給大家

美麗和服姊姊 $無價

今天的食物部分,真的可以說是吃的到食物的原味,雞就是雞味,調味十分棒,湯頭很棒,每道都沒有讓我失望,不過這家店真的是貫徹搭配橙醋/柚子胡椒的理念,連小菜也有兩道是這個味道,剛好橙醋/柚子胡椒都是我喜歡的,所以覺得十分不錯,錢付的很開心 (再強調一次,和服姊姊大加分)

(以一個臨盆之姿步出店外)

博多華味鳥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
電話:02-2771188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